▊松山機場
松山機場成立於民國39年4月16日,並以「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臺北航空站」為管理機關,為在臺設立之第一個航空站,是國內民航空運樞紐。民國54年1月1日機關更名為「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臺北國際航空站」,負責國內與國際航空運輸服務。隨著經濟蓬勃發展,國際航線陸續開航,設施亦逐步擴充改善,國際航空公司不斷加入營運。因松山機場擴充腹地有限,國際航線於民國68年2月26日遷移至中正國際機場作業(目前的臺灣桃園國際機場),松山機場遂成專營國內航線之機場。
民國76年開放天空政策,新興航空公司加入國內航線之經營,民眾使用航空運輸工具增加,航線網路遍及全島與外島地區,至民國86年旅客運量高達1500萬人次以上。然而隨著高油價的衝擊與西部走廊高速鐵路及公路運輸系統完成啟用後,松山機場除離島航線外,受到大幅衝擊。直至民國97年7月4日政府開放兩岸週末包機直航,同年12月15日擴大為兩岸平日包機以來,松山機場營運量逐步提升。另為打造「東北亞黃金航圈」,首先於民國99年6月14日開啟松山-虹橋對飛航線,並於同年10月31日開闢松山-羽田航線,讓松山機場重返國際空運市場,更於101年4月30日開闢松山-金浦航線,強化臺北與東北亞相關重要商務城市之連結並形成一日生活圈,以促進臺北經濟發展。
 
 
榮星花園公園
榮星花園公園位於中山區,地處市區中心,東臨龍江街、西鄰建國北路、南為民權東路、北為五常街,基地呈長方形,面積總計6.5公頃,57年由民間建設落成民營花園,民國78年8月完成徵收開闢成公園,開放供公眾使用。
公園於90~95年分3期更新整建,除保留民眾拍攝婚紗的九重葛花廊、瑠公圳自然濕地生態池、營造水景表演舞臺、西南側晨昏使用的樹蔭廣場,提供不同時段跳舞、打太極拳、東北區陽光草坪、楓香枕木林道、休閒園路、景觀荷花池、木棧道、兒童遊憩區、籃球場、紅磚土跑道、有造型的管理服務中心、三座舒適之公廁、多人使用之涼亭,提供下棋談天等優質的遊憩及活動空間。近年對生態的重視,透過里長與在地居民及專家學者的合作,在生態池復育螢火蟲,並本處持續進行生態調查及規劃環境改善方式。目前已有穩定的螢火蟲族群,成為臺北市區內少見能觀賞到螢火蟲的去處。
 
 
遼寧夜市
早期因福聚宮的廟會活動帶來相當多的人潮, 進而吸引許多攤販聚集,漸漸形成夜市,而現在遼寧街夜市是一個以餐飲為主的小型夜市,大部分都是三、四十年以上的老字號小吃,有燙魷魚、海鮮熱炒、鵝肉、麻油、腰只、擔仔麵、蚵仔煎、紅心粉圓、麻糬等,不僅是復興北路與南京東路周邊上班族一個熱門的聚餐場所,也是許多饕客與觀光客可以大快朵頤的好地方!
資料來源:臺北旅遊網
 
 
臺北小巨蛋
臺北小巨蛋座落於松山區敦化北路和南京東路交叉口,前身為臺北市立棒球場。2000年底,臺北市政府決定拆除棒球場,於原址興建15,000席多功能體育館;2001年11月12日動工,2005年7月27日完工,並於2005年12月1日正式開館啟用,命名為「臺北小巨蛋(Taipei Arena)」。
臺北小巨蛋是臺北市運動設施整體規劃興建計畫中重要的室內場館設施,建築體分為主場館及副館,主場館為一座地下2層、地上5層之鋼骨鋼筋混凝土建築物,總樓層地板面積約90,900平方公尺。主場地內部長76公尺、寬41.5公尺,伸縮式活動座椅完全伸展時,場地仍達60公尺×29.5公尺,場地中央亦可視需要全面結冰,成為標準的室內冰上競賽運動場館。場地使用可依需要彈性多元變化,因此得以爭取辦理國際單項運動總會之一級賽事活動,也是國內外藝文團體競相租用辦理展演的熱門場地。
資料來源:臺北小巨蛋官網
 
 
行天宮
行天宮又叫恩主公廟,奉祀關聖帝君,關聖帝君(西元162~219年)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戰將,因為他堅守信義,所以被尊為武聖;又由於他很會理財,所以又被尊奉為商業保護神。
現址的行天宮在西元1967年建立,廟貌樸素莊嚴。進入前殿,有很多信徒在神明前俯首跪拜,非常虔誠。走過天井,來到正殿,可以看到神明桌上只有鮮花、清茶,沒有其他供品。因為行天宮戒除殺生,禁止供奉牲禮;還特地勸止燒金紙、演戲酬神、叩謝金牌等行為;同時廟堂前也沒設功德箱,不要信徒添香油錢,首創傳統宗教界素心作風。
因為一般人認為行天宮很靈驗,前往求神問卜的人很多,連帶的在行天宮的地下商場,也幾乎全部擺滿了算命攤,形成獨有的特色。
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