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換居留證 [外國學生、僑港澳生] / 多次證 [陸生]

申換多次證

enlightened 移民署線上申辦系統:reurl.cc/DymjvQ

enlightened 新生:1. 入境15日內,持簽證完成居留證申請。【因應台灣COVID-19邊境逐步開放,111年12月1日起入境者,取消延長45日內完成。】

                      外國學生、僑生:持簽證換發者,直接上網申請。【證照期限1年,如果是台灣獎學金受獎生,可申請超過一年的居留證。】

                      港澳生:持入台證換發者,先到合約醫院完成居留健檢,才能上網申請。【證照期限共三種:1年、2年、3年;收取費用不同】

                      陸生:持單次證換發多次證者,先到合約醫院完成居留健檢,才能上網申請。

                      heart 居留健康檢查指定醫院和檢查項目表:https://reurl.cc/lovzNj

                 2. 取得居留證後,到教務處申請資料變更。

                 3. 取得居留證後,才能辦理郵局開戶、申請工作證

                 4. 居留證是重要證件,遺失一定要親自到移民署服務站辦理掛失和補發。

enlightened 舊生:1. 到期前30日,開始進行線上延期。

                 2. 居留證過期會被罰錢,繳完罰款才能延期居留證。過期超過90天者,要先出境,重新辦理簽證才能再次入境。

                 3. 寒暑假出入境,開學前入境:

                   (1) 確認好再次入境時,居留證是有效的。

                   (2) 離境期間,如已可在線上延期居留證,請一定要即時在線上完成。

                  4. 休學、畢業離境,居留證即失效。休學生請帶著離境機票和居留證,到移民署的各地服務站繳回居留證。以免復學返台時,被追繳健保費。

                  5. 畢業如規劃繼續留台,取得畢業證書後15日內,要帶著畢業證書到移民署各地服務站更換居留證。

enlightened 重要提醒:居留證的地址資訊變更後,請在15日內至各地服務站完成變更。經查獲居住地與實際居住地不符,將產生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