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赴臺簽證說明


 

入境簽證(Visa)

交換學生必須在入境臺灣前帶著本校入學許可函及其他相關文件至各地中華民國駐外使館申請停留簽證或居留簽證。中國籍學生須由本校統一代辦入臺證。

持有學校入學許可,不代表即可獲本國核發簽證;獲本國核發簽證者,並不代表即可進入我國境內。

 

入臺證-中國籍學生專用

根據內政部移民署規定,具有中國大陸國籍之學生欲來臺進行短期學術交流,需由邀請學校統一代辦入臺證。移民署核准申請後,本校將統一以電子郵件方式提供入臺證給原屬學校聯絡窗口。

 

外僑居留證(ARC)

一學年之交換學生,依照規定得申請外僑居留證(ARC)。持居留簽證查驗入國之外國人,應於入境後十五日內,申請外僑居留證。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考內政部移民署網站

 

▊保險及健康檢查


 

在抵達臺灣前,應在原國家至少購買個月之保險,保險範圍最好涵蓋醫療險及意外險。

據本校規定,所有來校交換學生必須在抵臺前,於母國尋找政府合法立案的醫院或合格醫師進行身體健康檢查,並完成短期研修健康檢查表(丙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