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

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介紹

計畫目的選送優秀學生赴國外大專校院修讀學分 (不含大陸及香港澳門),為學生個人申請    

申請時間:約每年1月~2月受理收件實際時間請依國際處公告。 

計畫執行時間:教育部於每年6月初核定經費,申請人須於下一年度10月底前出國

申請資格具中華民國國籍,且在臺設有戶籍本校就讀一學期以上在學學生,不含在職專班學生

申請文件

請繳交核章後正本,並親自送至國際處確認資料已提供完整。
申請所需文件請參考學海飛颺計畫出國研修申請表-空白(請自行下載填寫)
*申請範例供參考
1 臺北市立大學優秀學生申請學海飛颺計畫出國研修申請表
2 經費需求表 範例
3 赴國外研修計畫書
4 家長或監護人同意書
5 切結書
6 前一學期學業成績單(需含班排名)正本 *碩士班無法顯示排名請系助教協助核章認證
7 身份證正反面影本(註明與正本相符並親筆簽名)
8 學生證正反面影本(註明與正本相符並親筆簽名)
9 外語能力檢定通過證明影本
10 本校教師推薦函正本
11 特殊表現/獲獎事蹟證明

 

核准出國前文件

1
2
欲放棄資格需正本簽名(或核章),公告錄取後一個月內繳交至國際事務處
3
更換學校理由書:僅可變更一次

 

返國核銷文件: 

選送生應於期限屆滿後1個月內返國完成經費結案手續
核銷所需文件請參考學海飛颺核銷清單檢核表(請自行下載檢核)  
1
(1)匯率標準請自行查詢臺灣銀行[出發前一天即期賣出美金匯率]
2 來回程電子機票影本(需含航班行程及班機號碼)
3
機票收據 (1)和(2)擇一項:
(1)旅行社【代收轉付】收據正本(透過旅行社訂票者)
(2)自行於網路向航空公司或網路旅遊業者購票:
   ①收據:航空公司購票收據(需有機票金額總價)
   ②價格證明: 如信用卡刷卡帳單、存摺影本、匯款單等可證明確實付款之單據
      (最好能列出新臺幣刷卡明細)
4 來回程登機證存根正本航空公司所開立之搭機證明
5

出入境章戳影本,不建議使用自動通關出入境

無入出境戳章者請線上申請:入出國日期證明書→內政部移民署→申請須知→入出國日期證明
6 交換國家簽證影本
7 臺北市立大學領據
8 郵局封面影本
9 搭乘外國籍航班申請書
10 交換研修成績單影本
11 3分鐘分享短片(二週內上傳至youtube並將連結放入心得報告)
12 心得報告電子檔 outbound@go.utaipei.edu.tw(二週內上傳)
13 教育部學海飛颺心得報告上傳教育部學海計畫網站  (二週內上傳)
14 教育部學海網站-選送學生登入完成問卷填寫及心得登錄(二週內上傳)

 

注意事項: 

1. 選送生於國外實習期間,不得少於30日(不含來回交通時日),至多補助以1學年為限。選送生在國外就讀研習期間未滿一學期不得領取本獎助
2. 研修一學年者,獲補助新臺幣15萬元整為上限。研修一學期者,獲補助新臺幣7萬5,000元整上限。共分兩期撥款(出國前及返國資料繳交後)。
3. 獎助額度包含一張國際來回經濟艙機票款及生活費不用蒐集國外生活開銷收據為生活費證明
4. 出國期間,同學仍需在本校註冊繳費。
5. 選送生不得同時領取政府及本校國際事務處提供之其他出國獎金。
6. 選送生於校內甄選時所提之研修領域不得變更。出國研修前,能提出具體說明者,得向本校申請轉換其研修國、研修大學校院1次,並須提出含更換學校理由書相關文件繳交至國際處。如未經同意任意變更者,喪失受獎助資格,學校即停止發給各項獎助金。
 

 

瀏覽數: